close
9/23以底價加23200元得標萬年路的房子....
老爸說這間房子....那天有3個人寫標單....
1個加200元...1個加9000元....所以是由我們得標....
 
10/5 妹妹被停課的第一個上課日....
不敢請老爸來幫我照顧妹妹.....也不好意思請鄰居照顧.....
深怕她有譴伏病菌......傳染給其他人....所以把她獨留在家中....
下課後沒像以往留下來改作業.......立刻飛奔回家.......
 
到家後沒多久.....即接到管理室警衛來電....
有一個人要找我們.....說什麼法拍屋的事.....
立即先電話通知老爸和老頭子.......就下樓到管理室與那個人晤談.....
原來他是屋主(女)的同居人(男)......希望我們將房子讓渡給第二債權人.....
 
屋主欠太多錢....已經逃到大陸了....
房子第一債權人是合作金庫....
第二債權人是他們的親戚.....幫他們還了一些債務....所以設定300萬..
第三債權人...聽說是幫他搭鐵屋的.....拿不到錢....所以去申請法拍.......
  
那天聽那位同居人的說法.....(感覺他精神狀態不好)....
因為第二債權人.....幫他還了合作金庫剩餘金額吧.....
想要直接辦過戶....但因為拿不到屋主身分證.....
房子又被我們標了....感覺他的錢好像....一去不回了....
所以才希望我們讓渡房子............(他還講好多...可是我都聽不太懂)...
(他有一封法院寄的公文...上面說是由我們得標.......姓名加住址....所以才從斗六來找我們...)
(我倒是認為.....合庫若已還清.....法拍的錢.......第二債權人可以拿到300萬阿.....是搭鐵屋的人可能拿不到錢吧...)
 
老爸後來有幫我們回電給他............
他竟然威脅恐嚇............
如果不讓度....他就要自殺在那裏面....讓我們不敢住..................
 
老爸到第二債權人住的附近(彰化田中)找朋友.............
想問那位朋友第二債權人的家怎麼走?......要去了解他們想幹嘛?..........
剛好那朋友的朋友在那裏....以前是做海蟑螂的......
教老爸不用去找任何人......只要寫狀書到法院就好..................
所以老爸就幫我們寫了狀書......
把第二債權人嚇死了.....事隔半個月....收到他的辯駁書....
他指稱一切都是......那同居人的意思....還會幫我們注意他的安全......
 
11/23(四).......剛好老頭子休假...專程回去...
在星期一時....老爸還幫我們打電話到法院確認時間....
沒想到...法院內部不知出了什麼問題...我們被放鴿子了....
(當時打電話承辦人不在..................留話作業有瑕疵吧)....
而我星期五還專程帶小孩坐火車回斗六呢.......
 
12/15(三).....老頭子沒休假.....我要接送小孩.....
(因為2次都是下午3點點交).....
所以就老爸幫我們處理.....
(當初標單老爸是代理人...法院所有公文都寄給老爸...連點交也只要有老爸就好......)
 
在12/15前二週.....只有弟妹在家...由鄰居帶人要找老爸...
說是為了那間法拍屋的事....弟妹說我爸不在...他們就走了...
事隔幾天....又由另一位鄰居在晚上8點帶人來找老爸......
原來是那位同居人託人再次遊說....我爸讓渡....
老爸說...又不是我買的...我是代理人而已....
而我媽猜測....是因為那房子門上有法院貼的公文.......
何時點交....代理人姓名及住址......所以他們找的到我家
臨走時...我爸還交代....請那位同居人12/15來搬他們的東西......
 
12/15那天.....老爸申請了2名警察及請了鎖匠(上次也有)....
那位同居人也到場...由他開門讓大家進去看裡面....
聽我爸媽說.....東西很多.....還有棒球協會的.....
而我爸也很可愛.......那位同居人的手機打電話到大陸找屋主...
他的手機不能用.....我爸還用的手機打給那屋主.....
那屋主說他3月底以前會回來處理那些東西.....
老爸同意了....也好....他要處理掉.....我們也省事和省錢.....
他沒搬走...我們還得申請拍賣...
最快的方法....就是我們出錢買下那些東西....再來處理掉.....
否則沒人買.....法律程序一次就要30~60天......
 
現在一切就等4/1......若是他沒回來處理.......
我們也要去文要求棒協來搬走東西........
現在比較棘手的是...他有2尊神明.....
這種神界的東西......處理不好.....反而有問題.....
有人教我爸媽....請神退回天界....神像燒毀就好....
我爸想半夜請去一個小土地公廟放.....我都覺得不好....
因為....萬一那位屋主日後能從大陸回來.....
跟你要神像......沒東西可還.......一尊賠200萬....不就慘了.....
現在要找一座廟可以收容神明的....且要去文告訴法院放置何處......
(不知神像可不可以申請拍賣....由我們標下....再請神到廟裡....)
不知道啦...............一切就靜待4/1了......
 
現在終於知道....法拍屋轉手他們要賺200萬....真的是相當費時費力.....
 
12/15我媽也有去....那位同居人講了很多他們的故事....
房子是那位同居人的老爸買的....名字本來登記他的.....
是這位屋主.......一直吵....他才把名字轉換到她名下.....
而那位同居人的老爸.......還為此自殺.......
這位屋主在房子登記她名下後...就四處借錢....弄了一個棒球協會....
還有跟地下錢莊借.......第二債權人才出手幫忙還一些......
而他知道我們家....是那房子巷內有我爸的朋友....
而那位朋友的弟弟.....在菜市場跟他說的.......真夠八卦.......
 
目前房子已過戶在我們的名下....可是點交前....我們沒有權利可以進去.....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